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沙桥高家村及附近村落没有降雨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7-2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因为高家村里面种烟草,近几年频繁向天上打炮弹使得附近村子持续干旱,山上不出菌子,干扰自然资源的正常生长,几年来状况持续恶化,山上几乎不出菌子,与此同时,农作物的种植压力增大,水源是农作物生长的重要前提,烟草种植户为了自身利益而损害附近村落普通农作物种植户的利益以及违背山上自然资源生长规律,一定程度上有悖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阻断了该区域人民发展特色野生菌产业的需求和愿望,问题亟待解决。
回复人名称 cx_nhx
回复部门 南华县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2-07-26
回复内容 周先生您好!
您在南华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关于“沙桥高家村及附近村落没有降雨”的留言咨询县气象局已收悉,现将咨询情况答复如下:
一、冰雹灾害会导致大面积农作物受灾,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甚至威胁人类生命财产安全。
二、降雨的多少与全球气候大背景及影响当地天气系统活跃度有关,人工防雹作业是针对降冰雹的强对流天气时采用人为的办法对一个地区上空可能产生冰雹的云层施加影响,阻止云中的冰雹胚胎形成雹粒,或者使小冰粒在变成大的冰雹之前就降落到地面,对大范围天气气候没有影响;
三、防雹作业是防灾减灾的必要措施,各级部门开展防雹作业的前提是通过省州雷达科学监测、作业队员进行实地观,雷达回波强度和高度达到降雹标准的情况下方可申请作业;科学实践证明,开展人工防雹作业技术恰当时可以降雹为雨,增加降雨量。
感谢您对南华县农业生产工作及气象工作的关心与关注!
                                                           
                                                           南华县气象局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