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养老保险缴费重复需要退费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0-2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于2020年12月份入职于南华县教育体育系统,目前存在的问题是:2020年12月份这个月的养老保险存在缴费重复 ,原单位和现单位都给我缴纳了,当时是确定南华这边录用后我才从原单位辞职,两边都交了导致养保险无法并轨 。经申请南华人社局这边要求我退出原单位重复这个月的养老保险 ,后面我去办理的时候原单位那边的社保局不让退 。理由是那边的社保中心先做的系统 ,退不了。让我要退只能退学校这边的 ,我想问一下学校这边的能不能退 ,具体需要怎么操作。如果两边都不能退的话我之前缴那些养老保险金并不拢就废了。
请给予具体的答复,非常感谢,因为在的乡镇远,办事跑路都不太方便。
回复人名称 cx_nhx
回复部门 南华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2-10-21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在南华县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养老保险缴费重复需要退费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李先生于2020年12月被南华县教体系统正式聘用,从2020年12月开始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该同志原在双柏县公安局从事辅警工作,双柏县公安局已为其缴纳了2020年12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导致重复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的依据是人社部门的聘用审批表和聘用通知,当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两者出现重复缴纳的情况下,只能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经与双柏县社保中心沟通联系,该同志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金融社保卡及复印件、现单位录用审批材料复印件(由现单位扫描后传真至双柏县社保中心)到双柏县社会保险中心办理退费事宜,联系电话:0878-7712557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