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研究生入学资助政策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3-3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考上研究生有什么资助政策吗?需要什么材料?
回复人名称 nhxbgs
回复部门 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3-03-31
回复内容 王兰丽:
    你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生源地教育部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研究生每生每年 16000 元 ( 2021 年开始),学生在校就读期间的贷款利息由政府贴息。入学后可根据学校要求申请国家助学金(根据学校要求提供所需材料)。
首次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流程及申贷材料:
1.登录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完成注册并填写个人及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提交贷款申请,打印《申请表》并签字。
2.系统提示通过预申请的学生,打印《申请表》并签字后,按系统提示上传申贷材料。
3.未进行预申请,但确因家庭经济困难需要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可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作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依据申办贷款。
4.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携带以下申贷材料,前往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
(1)申请表(原件1份,本人签字确认);
(2)学生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至一张A4纸);
(3)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至一张A4纸);
(4)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户口簿(原件);
(5)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或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或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
(6)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原件1份,未通过预申请的学生需据实填写,本人和共同借款人签字确认;通过预申请的学生无需填写)。
5.持《受理证明》前往高校报到,并请高校资助管理部门老师于当年10月10日前录入电子回执。
                                      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