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第一中学

南华县第一中学:位于南华县文明路252号,在南华县高铁站东南方向2000米。

1.党办

其主要职能是:在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日常工作。

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设学校蓬勃向上的良好环境。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保证校长负责制的实施。

2.行政办

其主要职能是:在校务委员会领导下,负责承办校长的指示,协助校长协调各处、室、组的工作。做好行政会议、教工大会的会议记录。接待、处理来访和信访,并做好记录,及时向校长汇报。审查和批准在学校网站上发布的各类信息。负责拟写学校对外的有关宣传材料,并做好对外信息交流工作。会同各部门统筹指导学校的宣传工作。负责做好上级来文、电子邮件的收发、传阅工作。拟定学校的工作计划、小结、年鉴及各方面的总结材料。

3.德育处

其主要职能是:协助分管校长组织管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组织全校性的德育活动,制定德育工作计划,按时作好学期德育工作总结。协助分管校长选配班主任、年级主任。审批年级组和班主任的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和检查工作,认真做好班主任、年级主任的考核、评定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的相关工作。

4.教务处

其主要职能是:协助分管校长组织管理教学、教务工作,全面了解教师思想状况、业务专长和教学水平。妥善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努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制定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抓好教学常规工作,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计划的执行,按时作好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5.教科室

其主要职能是:制订教科研规划及分阶段工作计划,按时作好学期教科研工作总结。实施校内各层次教科研课题的管理工作,负责教科研成果的逐级申报。组织并指导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教育实验与探索,做好情报资料的搜集、整理和推荐工作。负责教师职务培训工作,制定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其进行常规管理。

6.工会

其主要职能是: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总支领导下,负责主持学校工会的日常工作。配合党总支和行政做好教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业务学习和教育、教学的有关活动。组织工会小组开展文明班组建设,争创文明单位。做好工会的宣传教育、文化业务进修、生活福利、文娱体育工作,抓好思想组织建设、财务等工作,加强对工会小组的领导,搞好“职工之家”的活动,关心退休职工的生活。做好教代会的筹备、会务工作及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有关工作。

7.总务处

其主要职能是:在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学校的财务、后勤工作。制订学校总体改造计划和每年的具体实施计划,做好正常房屋、桌椅、教学设备维修,每年向校产站提出重大维修项目及专项设备添置的申请。

8.团委

其主要职能是: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主持团委的日常工作。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团的发展、整顿工作,加强各团支部的领导,充分发挥团员在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向党支部做好推优工作。做好团员的组织关系收转工作,注册工作,管理好学生团员的档案工作。搞好学校团校工作,指导学生会工作。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