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龙川中学

基本信息

一、学校名称:南华县龙川初级中学

二、学校类别:初中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南华县龙川镇西云社区西河新村98号

四、联系电话:0878-7222339

五、监督电话:0878-7222822

六、上级主管部门: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七、开设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无

交通情况

南华县龙川初级中学位于南华县老城区西街,交通十分便利。

学校简介

南华县龙川初级中学始建于1981年8月,学校占地面积71.03亩,建筑面积为13619m2,拥有标准的运动场,在校学生1029人,21个教学班,教职工75人。多年来,学校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及家长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学校奉行“创新、优质、严谨、务实”的校训,弘扬“团结文明、勤奋守纪”的校风,坚持“宽松和谐、精益求精、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教风,倡导“勤学、善学、乐学、好学”的学风,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发展。

学校先后荣获“云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综合素质培训先进集体”、“云南省学校督导评估优级学校”、“楚雄州先进基层党组织”、“楚雄州教育先进集体”、“楚雄州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楚雄州优秀家长学校”、“楚雄州现代教育示范学校”、“楚雄州五四红旗团委”、“南华县优秀学校”等多项荣誉。涌现出了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云南省有特殊贡献的科技人才、云南省教育功勋奖、云南省优秀教师、楚雄州优秀科技人才、楚雄州师德模范(标兵)等一大批知名教师。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抓实校本教研,积极探索核心素养课堂,严格过程及精细化管理,坚持质量立校,“五育并举”,积极开展“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创建工作,把“党建引领、抓实教研、提升质量”作为学校创建品牌的工作来抓,根据“党建+教研+课堂”的方式,实行“三定”“三备”“一必须”“一改”的校本教研模式,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勤于治学,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学校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声誉逐渐凸显出来,得到社会、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我们将在中共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教育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具有良好信誉的优质学校,为南华的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南华县龙川初级中学:位于南华县龙川镇西街西河新村73

1.教务处

其主要职能是:负责日常教学、教师发展、课程建设等工作。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制定教师培训计划,负责教师培养和业务建设;负责全校课程设置;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办理休学、复学、转学、退学、借读等手续;制定招生计划和实施方案,负责宣传、报名、考试、录取等工作;负责学业水平测试的考务工作;负责日常教务工作。管理实验室、图书室、文印室等个功能室。

2.政教处

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学校德育工作、校舍安全、师生安全工作、班主任培训工作;负责班级量化考核工作,学生思想行为养成教育工作;负责学生两操等日常管理的检查、评价工作;学校卫生防疫以及校园卫生的统筹安排(包括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负责学生纪律管理,对重大违纪学生的处理,组织开展学生各种德育教育及宣传活动;负责定期召开家长会;负责学校的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管理心理咨询室和卫生室等。

3.总务处

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学校后勤工作,制定、落实后勤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校园基本建设、校舍和设备、设施维修等;及时落实学校采购教学设备和教学物资计划,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完善财物管理制度,负责公共财产的管理;负责学校各项财务、账务的管理;负责学校食堂管理和校园美化绿化等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负责水电的正常运行,处理日常后勤保障工作。

4.办公室

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对全校各部门工作进行综合协调;负责学校公文和文字档案管理及信件收发工作;处理以学校行政名义制发的各类公文,办理公文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和答复,整理归档公文;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学校会议安排通知和印章管理工作。

5.工会

其主要职能是:履行工会“建设、参与、维护、教育”的职能,依据工会章程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工作,组织每年召开的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负责执行教代会决议,监督落实教代会提案;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办好福利事业;开展教职工、退休工作者文体活动等。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