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城区幼儿园

 

 

 

 

 

 

 

 

 【基本信息】

一、学校名称:南华县城区幼儿园

二、学校类别:公办幼儿园

三、单位地址:南华县龙川镇文明路220号

四、联系电话:0878-7222347

五、监督电话:0878-7222822

六、上级主管部门: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七、开设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nhcy15331485368

【学校简介】

南华县城区幼儿园始建于1953年,定校址于西街鲍家巷郭家祠堂,1956年,经县政府批准正式成立南华县龙川幼儿园,1981年新建选校址于南街口,1994年6月,县人民政府将县级机关托儿所合并龙川幼儿园,改名为南华县城区幼儿园。幼儿园现占地5179.6平方米,现有12个班,在园幼儿454人。有教职工54人,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13人,二级教师11人。园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富有儿童情趣。多年的办园中,南华县城区幼儿园始终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针,用良好的服务,过硬的保教质量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和认可,取得了较好的办园效益。

幼儿园秉承“以萌趣为本,启探索之旅,创童梦乐园”的办园宗旨,坚持“童蒙养正,萌趣自然”的理念,全体教师团结一致,敬业奉献,不断进取,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教育体育局的关心重视下,成为南华县幼儿教育的示范窗口,省一级幼儿园。荣获省级“平安校园”、云南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省级“云岭红烛.育人先锋”党建工作示范学校、楚雄州“优秀家长学校”“文明学校”、楚雄州“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楚雄州“课程游戏化试点园”、县级“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南华县城区幼儿园:位于南华县龙川镇文明路220号。

1.教务处

其主要职能是:

(1)负责分管教学业务工作,指导帮助教师制定工作计划,并督促实施,检查工作,参与总结。

(2)指导教师科学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并督促开齐开足课程及课时,对教师的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评估、考核,并调配安排他们的工作。

(3)负责制定全园教学业务工作计划,组织业务学习,定期审阅教师教学计划及备课本,做好记录并指导其工作。

2.工会

其主要职能是:

(1)完成工会各项工作。

(2) 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社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的作用,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幼儿园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3) 每年组织一次汇演大会,召开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4) 积极参与幼儿园“三重一大”决策与实施,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3.总务处

其主要职能是:

(1)树立为教育教学服务和师生服务的思想,深信人人都服务就能服好务的意识。认真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执行学校校长会、行政会和校长的决定。

(2)负责教学用品的采购、管理和供应,按计划订购和发放师生用的课本及教师办公、教学用品,购买图书、体育仪器、医疗用品。建立校产的采购、验收、领用、出借、报损、报废、调拨及仓库管理制度。督促学校基本建设和校舍、桌椅等校产的.登记、分配、管理、添置和维修工作。

(3)管理校产,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校舍、桌椅等校产的登记、管理添置维修,督促师生执行校产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