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全力抓好卫生县城和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作者:者美春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

连日来,我县聚全民之智,以决战决胜姿态,压实责任,铆足干劲,全力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年以来,我县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建立县处级领导联系片区(网格)、单位(部门)包网格的精细化管理责任制,构建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权责清晰的网格责任体系,压实责任,紧盯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攻难点、补弱点,统筹抓实抓好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开新局作贡献”实践活动,共同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县城28个网格区,各包保责任单位(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组织干部职工对网格责任区和单位办公区域、院落卫生死角集中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开展对区域内乱堆乱放杂物、随意倾倒垃圾、沿街建筑物、配电箱、电杆等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以及电缆线乱拉、水管道乱接乱排等清除行动,持续开展整治城市“牛皮癣”、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摆摊点、乱张贴、乱涂写等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组织开展拆除违章建筑、户外破损广告,规范沿街店铺经营秩序。实施雨污分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等项目,极大改善了城市面貌,增进了民生福祉。补植绿化树苗,提升小区绿化面积、“颜值”和城市绿化水平,形成了生态宜居、人景互融、绿色共享的生态园林新格局。加强对责任区住户、店铺经营业主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政策宣传及相关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帮助粘贴“门前五包”责任卡,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动员群众积极维护门前卫生、规范经营、及时清扫垃圾等,形成同创共建的良好氛围。全县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形成常态化,有力助推全县创文、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县创文办派出督查组,多轮次对县城建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学校、医院、商场、车站、建筑工地等,坚持问题导向,寻差距、找办法、对标对表进行实地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现场交办,限期整改落实;对整改迟缓、拖沓、不到位、不文明等行为,加大曝光力度,确保立行立改、见行见效。依托南华县社会治理中心,建成了县创文创卫数字平台,实现创文创卫“数字化管理+”工作精准、精细、高效运行,确保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扎实有序有力推进。

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全县干部群众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逐步形成并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崇尚健康生活方式、自觉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创建整洁、优美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县城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环境卫生发生了明显改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上一条:南华县上好退役军人返乡第一课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南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