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上好退役军人返乡第一课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作者:李国前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

近日,南华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退役军人返乡踏好步入社会第一步作为“退役返乡的第一课”抓好抓实,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积极厚植退役军人爱党爱国情,获得了返乡退役军人的肯定。

在南华县红色文化主题公园,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退役军人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红二军团过镇南、中共镇南师范党支部的成立、南华县支援参加抗日战争、南山区武装革命斗争等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在张舫烈士铜像前,全体退役军人整齐列队,行军礼向革命先烈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活动还组织看了《光辉历程 峥嵘岁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取得的成就,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党史知识,非常有意义。在今后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将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做到“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尽快实现身份的转变,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以新时代退伍军人崭新的姿态融入到家乡经济建设的大潮中,不断增强自身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在家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上一条:南华县数字赋能促产业转型和社会治理
下一条:南华县全力抓好卫生县城和文明城市创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