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代表团赴大姚县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作者:毕瑞 鲁曼青   来源:南华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学习和借鉴创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以最高标准全面对标、提标、达标。1月11日,县委副书记鲁泽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焕朝,县政协副主席鲁海等县领导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大姚县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健身体育中心、农贸市场、公共广场、街道办事处、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和交通场站等点位,双方就创建工作中门前五包、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小广告牛皮癣、农贸市场管理、小区物业管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深入座谈交流,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一个地方整体文明、和谐程度和经济社会发展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具含金量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必须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一盘棋”思想,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必须坚持高位推动,重点工作重点抓、难点工作专项抓、常态工作常态抓,始终坚持问题整改不过夜。

 


考察活动让大家学到了许多先进的创建理念和工作经验,思想上受到启发,视野上得到拓展。下一步,南华县将结合学习考察情况,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宽视野、提振信心,加快补齐短板,始终坚持目标创一流、举措再创新、成果上台阶,让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让菌乡南华更显魅力。

 

上一条:南华县​三个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取得实效
下一条:县委书记梁文林深入基层开展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