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持续深化“三双”工作为民排忧解难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作者:袁 慧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

“您到社区报到了吗?您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了吗?您认领了哪个服务项目?”在凛冽的寒风中,南华县持续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

在全县扎实开展的“三双”工作中,南华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主动对接落实、规范流程、突出实效,推动办理一批实事好事难事,取得“人下得来、事办得成、常态长效”的良好效果。当前,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正用实际行动深化“三双”工作,已报到党组织45个,完成活动次数58次,累计服务时长173.63小时;已报到党员811名,完成活动807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366.89小时;为社区居民解决困难问题77个,不断打通践行初心使命的“关键一百米”,让获得感、幸福感洋溢在群众心间。

以解决社区党员群众需求为使命,丰富活动形式。各党组织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加大群众需求征集力度,落实好双向征求建议制度,形成群众需求清单,不断拓展活动外延,丰富活动内涵,大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确保服务实效。结合“三双”工作系列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为民办实事,深入社区调研,精准制定“需求清单”,回应党员群众需求。让报到党员在“柴米油盐”中感受群众的冷暖诉求,在“家长里短”中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以社区规范化建设为动力,助推工作落实。督促指导各单位结合职能,提升站位,探索创新,完善社区服务管理功能,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助推“三双”工作落实。让党旗在社区飘起来、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让社区群众动起来,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南华县:学史重在实效 力行走在前列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华县法治文化广场“点亮”市民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