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我县召开2022年教育领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近日,我县召开2022年教育领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县级校园安全工作成员单位23家部门、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有关股室、县城区学校校(园)长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舫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教育系统2022年上半年校园安全事故(件),从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投入筑牢安全防线,细化管理提升防范能力,抓好宣传教育强化督促检查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舫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学校、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当前教育领域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领域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当前教育领域学生防溺水、学生身心健康、食品安全、道路交通、校园欺凌、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中考安全等重点工作。张副县长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知责明责,尽职履职,乡镇、各部门、各学校务必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牢压实维护教育领域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任重道远,事关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各乡镇、各部门、各学校只有真正用心、用力,从理念上、制度上、措施上抓紧抓实,紧盯校园安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部门协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不懈地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细抓小,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才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南华县精准发力 产业发展亮点频出
下一条:南华县筑牢防汛减灾“红色堡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