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刘勇:坚决打赢打好龙川江综合整治提升攻坚战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作者:   来源:南华融媒体中心    点击:[]

8月22日,楚雄州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暨专题调度会议在我县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龙川江流域水质、水生态、水环境,坚决打赢打好龙川江综合整治提升攻坚战,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楚雄贡献。

3.jpg

刘勇指出,做好龙川江流域生态治理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是对党员干部的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具体检验,更是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拿出实实在在的硬措施、真刀真枪的硬办法,全力推动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勇强调,要强化全局意识,坚持流域“一盘棋”,对龙川江流域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开展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最大程度保障流域水安全,扮靓母亲河,为楚雄州打造“滇中翡翠”“绿美楚雄”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专班推进,强化机制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精准整治、科学整治、依法整治,确保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落地见效,巩固拓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成果。

1.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调度。他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河(湖)长制从“河长制”向“河长治”迈进。要坚决扛起管水治水政治责任,坚持依法治水、科学治水、系统治水、责任治水,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民治水格局,扎实推进“绿美河湖”建设。

2.jpg

会前,与会人员到龙川江沙桥镇田心段、高铁站水稻连片种植基地,就项目建设、河道清理疏浚、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等进行调研。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州政协副主席曹波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雨露乡白蚁鸡枞菌培育种植成果初显成效
下一条:南华县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表扬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