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云南南华20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抢险救灾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员干部正在清除淤泥。南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员干部正在清除淤泥。南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1日凌晨,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龙川镇岔河片区突降暴雨,造成部分道路、房屋、农田等不同程度受损,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这两天,南华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自觉行动起来,投身抢险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验证着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成效。

大岔河村村民起开富是脱贫户,女儿和儿子都有残疾,家里只有他一个劳动力。此次暴雨导致他家后山山体滑坡,洪水倒灌,房屋有倒塌风险。看到党员干部帮他家清除淤泥,他激动地说:“下大雨,山体滑坡,墙冲倒了,两三个月都清理不完,党员来帮我清理,我特别感谢。”

在党员干部带动下,受灾群众也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大家利用铁锹、铲车、挖机等工具机械清除淤泥,纷纷表示有信心把灾后生产开展好,生活恢复好。

据了解,共有54个党组织的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此次抢险救灾中,他们组建了29支党员突击队,动用挖机6台,装载机4台,垃圾清运车8辆,消防车3辆,整个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投身抢险救灾一线只是南华县推动干部作风效能大提升的一个缩影。自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开展以来,南华县坚持从抓干部队伍建设出发,弘扬“马上就办、马上反馈”的作风,转变思想,压实责任,通过全员“亮”身份、“晒”承诺、“畅”沟通的方式,压实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推动干部作风效能大提升。

上一条:【十年变迁看南华】砥砺奋进十年路 凝心聚力再出发
下一条:南华县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