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强化就业帮扶 助力脱贫群众增收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南华县坚持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不断强化产业就业帮扶。2022年,全县新增发放脱贫人口小额贷款2401.35万元,贷款余额达1.45亿元,3135户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获得金融帮扶,发展产业的基础更加夯实。全县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42万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3556人,务工收入2.9亿元。

为强化政策支持,南华县出台《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若干政策措施》,把脱贫群众增收情况作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的重要内容,定期进行收入分析调度,进一步集中力量、强化举措,确保衔接期内脱贫群众收入增速高于当地农民收入增速。

为扎实推进产业帮扶,南华县立足脱贫地区资源禀赋,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并制定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南华县持续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不断增强经营活力和带动能力,截至目前,完成“三品一标”农产品认

证到证21个,累计认证企业33家,获证农产品72个,认证面积14.17万亩,获证产品产量2.14万吨,兑付2021年认定的15个“三品一标”奖补资金43.5万元。

为持续做好稳岗就业,南华县建立全县脱贫人口务工就业实名台账,统筹建立劳动力资源、岗位需求、技能培训3个数据库,实现按需开展培训、精准对接就业举办就业推荐会92场次,推送岗位8000余个,发布“南华招聘”信息30期,提供用工岗位10793个。目前,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400人,在脱贫人口中选聘1206名生态护林员、409名天保护林员,发放补助资金1763.66万元。

上一条:我向总理说句话
下一条:南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7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