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聚焦两会】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8日上午10:00,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会代表193名,实到会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实职处级和在职处级职级领导、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

马 特 陈如军 王连波 何文育 马治国 王兆松 张光发 朱丽仙 普雄忠 周海萍 欧阳文经 董 丽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马治国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育作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实现全县经济平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南华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做精做深专项监督、做准做好重大决定、做优做强代表工作,用生动实践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活力南华、魅力南华、幸福南华,谱写南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建议从五个方面做好人大工作:一、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在践行新思想上有新提升;二、全面践行人民当家作主,在助推新征程上有新作为;三、全面加强监督工作,在履职惠民生上有新成效;四、全面创新代表工作,在聚力谋发展上有新进展;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担当强本领上有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苏银堂作南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春菊作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上一条:【聚焦两会】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协商会
下一条:【聚焦两会】马特参加政协南华县十届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大会相关决议(草案)时强调:转变观念 破冰塑形 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