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聚焦两会】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8日下午14∶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公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70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会委员16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十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中共南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的领导,以及在职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马特,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如军,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文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卫华,县政协副主席鲁 海、翁云龙、何 勇、周崇毅,县政协秘书长罗小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殷卫华、鲁 海、翁云龙、何 勇、周崇毅、罗小兴。

会议由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周崇毅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殷卫华在闭幕式上讲话。

殷卫华要求:新的征程,县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一线”意识,坚持“一线”标准,展现“一线”作为,以责无旁贷的主人翁意识担当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把“马上就办,马上反馈”要求体现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助推南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牢记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固守统一战线政治圆心,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找准政协工作的坐标定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最大努力更好把党委主张、政府行动转化为各界共识,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声同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党委“献策机构”、发展“聚力机关”、界别“协商平台”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盯发展目标,找准事关南华改革发展的关键点、瞄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点、选准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难点,精心组织好各项履职活动,努力当好南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要把协商民主作为凝聚民心、集聚民智、汇聚民力的重要途径,立足界别特点和自身专长,通过调研、协商、监督等履职手段,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好用活“协商在基层”、社情民意等履职载体,架好“连心桥”、开好“直通车”,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事项开展协商调研、提案督办,做到民呼我应、民愿我言、民困我帮,协力增进民生福祉。要认真落实委员履职清单管理、委员履责承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等制度规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要深入落实干部队伍“破冰塑形”工程,坚定不移推进作风革命“五大行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工作出色的政协干部队伍。

下午15: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聚焦两会】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
下一条:【聚焦两会】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