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聚焦两会】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协商会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7号下午16:00,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协商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领导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县政协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各组召集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会议并指出,政协全会期间的协商会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落实全会作为政协协商履职最高形式的有效方式,也是人民政协最有效、最直接的履职方式。

马特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把牢发展方向,始终坚持县委的统一领导,自觉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人脉广阔、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要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民生实事,多提建议,加强监督,协助县委、县政府把各项民生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按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调动全县各方各面的工作积极性,强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各组委员、特邀人员和列席人员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的协商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对广大政协委员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县人民政府将认真吸纳各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全面提高意见建议办理的质量和实效,向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做了表态发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卫华主持会议。

上一条:【聚焦两会】县委书记马特为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聚焦两会】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