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聚焦两会】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9日,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公务中心三楼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会代表193名,实到会代表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县处级实职和在职处级职级领导、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何文育、马特、陈如军、王连波、周建林、周正国、何有昆、张勇、窦文达、余红、夏忠、李屹、李俊。

大会执行主席何文育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华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何文育代表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讲话。

何文育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用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为奋力谱写南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要不负党的期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县委全局工作中,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同频共振。奋进新征程,要不负时代责任,站位全局,聚焦改革发展重点、着眼社会治理难点、紧盯群众关注热点,锚定“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统筹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开展监督,推动县委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大举措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切实发挥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奋进新征程,要不负人民重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秉持为民初心,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回应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作为风向标和动力源,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所思所盼所愿,突出稳增长、稳就业、惠民生、保稳定等重点工作,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奋进新征程,要不负代表荣誉,珍惜代表荣誉,不断增强代表意识、服务意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真正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奋进新征程,要不负使命担当,发扬担当精神、锤炼进取品格,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来定位自己的角色、要求自己的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当好南华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奋斗者,一步一个脚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华实践,谱写好中国梦南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南华:年货供应足 市民采购忙
下一条:【聚焦两会】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