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花间烟火盛 菌鲜芳菲浓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工商联    点击:[]

春光明媚,花事正好。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龙川油菜花节“春日菌鲜花香”美食制作推广现场,争相竞放的油菜花顶着金黄的色彩,伴着微醺的春风,像云锦般洒向热闹的人间。花丛间,随着袅袅升起的炊烟,一道道映衬着春日芳华的佳肴缓缓盛开在花海中:春日羊肚菌、二月刺白花、菌香养生盅、油菜花蛋饼……鲜美的菌香搭配醉人的花氲,烟火和芳菲的骤然碰撞,掀开了春日菌鲜花香的舌尖盛宴。

 

“吃花是南华的传统,吃菌是南华的特色,而花和菌的搭配则是南华春天独有的美味。”“春日菌鲜花香”美食制作推广人、菌芝林餐厅负责人谢晓娟介绍:“春天天气回暖、万物萌发、色彩清新亮丽,和秋冬贴膘不同,春天的食材也要以清甜悦目为主。油菜花、金雀花、椿芽、刺头菜、人工香菌、人工羊肚菌等特有的‘春味’都是很好的食材,这其中,油菜花因为金黄的模样和可口的味道成为了鲜花菌宴必不可少的花种。”

“赏花、品花、尝菌,南华这场油菜花节就是一场视觉、听觉和味觉的盛宴。”品尝着鲜花美食、欣赏着花间音乐,感受着千年彝绣的历史韵味,游客们赞不绝口。

南华人爱花。山涧盛开的是花,彝家姑娘小伙身上绣的是花,沃野里种的是花,餐桌上吃的是花,连笑出的都是花。花是南华春天的底蕴,是历史和文明传承的底气,更是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的底色。2022年,我县以花菌为食的35户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实现年营业总额2.19亿元,同比增长35.08%;该县以花为主的彝绣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000多万元,实现绣女人均增收5000余元。

花间烟火盛,菌鲜芳菲浓。去南华吧,趁着春光明媚,花事正好,赴一场花和烟火的盛宴。

上一条:我县集中开展“龙川江畔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县召开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