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以评促改、以评优服”助推政务服务能力再提升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今年以来,南华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着力在政务服务“好差评”上下功夫,积极动员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评价,各部门则根据评价意见及时改进工作,这种以评促改的良性互动促进了政务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多维评价体系让“评价”便捷而高效。“好差评”工作主要采取线上线下两种评价方式进行。线下在县乡村政务服务办事窗口统一设置“好差评”评价装置或张贴评价二维码,在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事项结束后引导及时主动评价。鼓励办事群众及企业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程序进行扫码评价,做到“一次一评”“一事一评”。线上通过云南政务服务网、“一部手机办事通”及其他政务系统、移动服务端、自助服务端等办事平台提交的事项,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短信评价、手机APP 评价、云南政务服务网评价、二维码评价等渠道及时开展评价。

以评促改机制让“评价”助力服务提级。首先是加强评价数据的综合分析和应用。每月底调取政务服务“好差评”后台系统数据,对评价结果进行分析研判,用“大数据”发现服务短板,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差评集中的事项及时反馈相关主责单位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其次是督促“差评”评价核查整改。开展“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的“差评”核查整改工作,对“差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主责单位,并督促在 15 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成,若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短时间内解决或在期限内难以整改的,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问效,确保“不满意”评价回复率、问题销号率达 100%,做到“差评件”件件有整改、一一有反馈。

截至2月下旬,全县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总数6207条,其中非常满意5917条、满意201条、基本满意89条、不满意0条、主动评价率95.86%,好评率100%。

上一条:县委书记马特率队赴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下一条:南华县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