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刘勇在南华县调研督导时强调:稳住农业基本盘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7日,州委书记刘勇到南华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春耕生产、耕地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着力稳住农业基本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州委书记刘勇在南华县沙桥镇山场村委会调研烤烟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刘勇先后来到沙桥镇田心村委会毛板桥、龙川镇罗家屯社区卞家屯小组,就耕地“非粮化”整改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护好良田沃土。要严格落实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分类施策减“存量”,挖掘潜力换“增量”,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解决好耕地保护过程中的问题。

在龙川镇镇境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点和平山社区平山小组,刘勇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工作的重要性,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项目管护,全力推进项目组织实施。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强化产业带动、加强技术指导、实行耕地轮作,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在沙桥镇山场村委会烤烟高标准示范基地,刘勇指出,要大力推进农田烟田一体化保护,推动烟叶产业持续平稳发展,以烟稳粮、以烟促粮,稳住农民“钱袋子”、持续保护“粮袋子”。要加快推进电能烤房建设,实现烟叶烘烤节能环保、提质增效,促进烟农增收致富。

州委书记刘勇在南华县沙桥镇山场村委会调研烤烟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上一条:南华县“绿美公路”建设织就“幸福网”
下一条:州委书记刘勇到南华县天子庙坡国有林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调研和林长制巡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