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作者:李娅娟 刘雁   来源:    点击:[]

对孩子来说,警营是个神秘而威武的地方,警察叔叔是怎么抓坏人的?工作的环境是什么样的?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022年1月10日,南华县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幼儿园小朋友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

当天,30多名小朋友在民警的带领下“零距离”感受警察叔叔的工作环境。活动中,首先由特警大队的民警向小朋友们展示警用装备,演示了警棍、盾牌、手铐等警械的使用,小朋友们惊讶声连连。在民警细心的讲解下,小朋友们通过摸一摸、试一试等体验和互动,了解这些装备的作用、使用场合,以及如何防范“坏人”,学习了一些安全小知识。

随后,由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南华县公安局警史馆,通过悬挂的照片,讲解了公安的发展历程,陈列的先驱照片、不同年代通讯工具、警用装备,详实的记载了公安发展史料,再现了公安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展示了在不同发展阶段南华公安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参观结束后,为小朋友们播放宣传片《平安守夜人》。

最后,小朋友们到达110指挥中心,民警一边讲解示范接处警工作流程,一边与孩子们以问答形式进行互动,在一问一答之间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地拨打110。当小朋友们从监控大屏上看到就读的幼儿园时,一个个激动万分、欢呼雀跃。

“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勇敢的警察。”近两小时的体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警察叔叔阿姨们合影留念,纷纷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在警察节与腊八双节撞个满怀之际,孩子们参观了警营,进一步了解了人民警察光荣神圣的初心使命,将正义的种子埋进孩子心中。

上一条:南华县税务局统筹推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
下一条: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技能提升培训资金公示(第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