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教育体育局学习县委第十四届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作者:段有旺   来源:    点击:[]

2022年1月17日,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共南华县第十四届第三次委员会全体会议公报。县教育工委书记周正国同志主持会议,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树宁同志全文领学《中共南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学习公报后,周正国同志讲话指出,县委第十四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来的重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全县发展面临的环境,提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会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农业农村,突出提质增效,突出项目建设,突出绿色发展,突出民生保障,突出民主法治。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县委梁书记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涉及教育体育的内容任务艰巨,须跳起摸高。要在县城东北片区启动一所幼儿园建设,在县城西北片区启动一所小学建设。新的一年,县教育体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谋划抓好落实。一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从校舍、师资、学生等方面采取措施让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县管校聘更好配置教育资源,实施指标到校改革更好配置学生资源,实施校长职级制更好配置教育管理资源;三是要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益,全面落实“双减双升”和中小学“五项管理”,继续办好两个示范班引导南华一中教育教学转型。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严格纪律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育体育系统各项工作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股室、各教育督导组要根据中心工作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上一条:南华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下一条:南华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