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正三轮摩托车和电动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电动车、摩托车生产、销售的管理,近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正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检查主体资质,看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或超出核准范围经营或违反登记法规,擅自从事电动车、摩托车相关生产经营的行为。二是检查产品质量,看是否有厂名、厂址、合格证明、执行标准、规格型号、使用说明书等铭牌内容和随车文件,核实销售数量和库存等商品信息,指导经营者履行商品质量主体责任,主动落实进货查验等自律制度,严防无证无标生产、非法拼装的电动自车、正三轮摩托车流入市场。三是检查标志标识,对列入3C认证管理的摩托车、电动自车、摩托车乘员头盔等3C认证产品加强检查,查处未经CCC认证,未经产品公示擅自出厂、销售等违法行为。四是检查售后服务,对于消费者提出修理、更换、退货、退款和赔偿的合理要求,是否存在有意拖延或者无理由拒绝的行为,看销售商是否严格履行质量承诺,落实“三包”责任。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正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经营企业78户次,共排查该县销售的“功华”、“海宝”、“爱玛”等39个品牌四轮电动车43辆、三轮电动车318辆、两轮电动车(含电动自行车、摩托车)547辆,检查中对索证索票不全的经营户发出《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10份,对未能提供“CCC”证书的2户经营户共8辆四轮电动车责令其限期退市。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下一条:五街中心完小举行新学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