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开展地震监测台站巡检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李恒枝   来源:    点击:[]

为确保国庆和二十大期间我县各项地震监测设施设备仪器正常运行,9月30日,南华县地震局组织人员深入沙桥石星地震预警基准台、县住建局地震监测站、县地震局监测室及县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对地震监测环境、监测设施、监测仪器、网络运行、数据调取处理软件系统、视频指挥系统等进行全面巡查巡检。

巡检中,巡检人员分别对地震观测环境是否安全、供电线路设备是否正常、数据采集是否正常、仪器调校是否正确、信息网络是否正常、数据调取处理传输系统是否正常、日常巡检记录是否完整、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等情况进行细致查看,并对沙桥石星地震预警基准台看护人员进行再要求、再嘱咐。

经巡检,我局确认沙桥石星地震预警基准台、县地震局监测室、县住建局地震监测站内的“十五”数字化和强震台的各项设备仪器系统软件均运行正常,未发现问题隐患。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切实扛牢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定期对地震监测台站设施设备仪器进行巡查巡检,确保设备仪器安全高效运行,产出数据连续可靠,以优异成绩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南华县举行2022年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启动仪式
下一条:南华县发改局“五化”抓好抓实煤矿安全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