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安委办考评组到南华县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作者:张文秋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2022年12月6日和7日,州安委办第五考评组到南华县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实地考评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检查评估工作。

考评组采取资料审查、座谈交流、现场抽查、召开反馈会等形式,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实地考评和检查评估。

反馈会上,考评组对南华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实地考评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三年来南华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中亮点突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均有安全专项述职报告,工作有序推进落实。二是坚持主线,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各部门精心组织实施,监管有力,抗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违治”专项行动等重要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三年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三是应急体系建立健全,科学统筹强化安全保障。以灾害事故促进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消防安全责任状与行业主责主业结合紧密,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培训并闭卷考试,消防等部门安全投入逐年增长,自建房整治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基础台账不完善,预案演练及修订时效性有待提升;二是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监管人员的专业水平有待提升;三是隐患排查整治不够彻底,消防安全、经营性自建房、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防范能力有待加强。

针对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考评组坚持可行性与有效性相结合的原则,对短板弱项提出了针对性工作建议和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以隐患排查整治为基础的长效机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聚焦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严防严控,精心组织实施好道路交通安全人民战争,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态势;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山区民房火灾)预防,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过程中的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三要完善台账资料,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加紧完善三年行动各块各类资料规范归档备考备查及成果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各类预案、加强演练、提升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考评工作坚持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的原则,全面评估了南华县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实施情况,对主要任务、整治目标及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考评组提出的反馈问题,县安委办照单全收,将进一步对各专题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完善,12月31日前完成具体问题整改。下一步,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逐项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及时调度各牵头部门,深入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提炼亮点并加以推广;深入查找瓶颈问题和薄弱环节,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把工作谋划得更加充分周密,把措施落实得更细致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上一条:云南野生植物保护普法系列宣传海报
下一条:南华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抓实招商引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