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应急管理局把好春节后工贸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关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张文秋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春节后是企业复产复工高峰期,为做好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扎实把好“安全关”,确保实现“开门稳”。

检查组对监管范围内的工贸企业进行了检查,查看了企业施设设备运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等情况,查阅了复工复产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汇报,深入车间查看安全条件状态,对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检查组要求,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二要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自检自查,做好复工复产隐患排查和设施设备维护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三要加强人员管理和事故警示教育,确保工作人员从过节状态进入工作状态。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密切关注员工的身体、心理状况,做好新员工岗前培训工作,新员工要熟知岗位安全风险和操作技能,杜绝违规操作引起安全事故情况发生,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上一条:吸取事故教训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约谈
下一条:南华县2023年外出务工返岗“直通车”首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