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召开2023年营商环境第一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作者:崔庆毓   来源:南华县发改局    点击:[]

2023年2月5日,南华县召开2023年营商环境第一次调度会议。会议对全县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1月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调度,并听取营商环境监督员意见建议反馈,结合2022年1-12月指标完成情况对5家县级部门进行了授旗。县委书记马特等11名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营商环境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连波通报了南华县2023年1月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完成情况,7家县级部门针对1月份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表态发言,2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围绕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及对全县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最后,县委书记马特作了重要讲话。

马特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各部门要提高主动学习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树牢全局观念,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和衔接,确保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向好,重点是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改变”。各部门领导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项,要主动去学习,去改变,要敢于迈出第一步,走出泥潭,弥补自身的不足,不断强大己身。二是要“争先”。各部门领导一定要有争先进位的决心,要有志气和勇气,要不断激发潜力和活力,要用数字来说话,用成绩来说话。三是要“落实”。2023年是落实年,要善于落实,提高站位和执行力,要解决“口号震天响,行动挂空挡”的问题,解决“空挂、虚挂”的问题,解决“形式上表面上”的问题。并对全县会风、会务筹备、会议材料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务实,认真做好材料审核把关,发言材料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和会场准备工作。

会议结束后,县委马书记还召集了县营商环境监督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履职情况,单独听取监督员对南华县营商环境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局长陈福深入南华县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