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踔厉奋发创佳绩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杨翠仙   来源: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近日,在楚雄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南华县公共资源交易主动监管工作、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社会监督机制获州级点名表扬,其中,主动监管形成的典型案例和做法获省发改委肯定,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员机制经验做法在全州推广,工作经验在2023年楚雄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联席会议上作为会议交流的两个县市之一进行发言。

今年以来,南华县按照省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巩固提升工作安排部署,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推进作风效能革命,创新工作方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取得新进展。2022年,共组织项目交易61个,实现交易额59732.44万元,节约财政资金475.02万元,增加收益金179.18万元。

各司其职抓监管。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督管理工作,各部门协调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主动监管机制进一步巩固。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据项目评标见证跟踪过程中发现的疑似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固定证据资料,以发书面函形式将问题线索报告行政监管部门,并配合行政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移交证据资料。年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移交问题线索3个、证据资料12份,行政监管部门调查处理违法违规案件3件,行政处罚围标串标投标企业6家、法定代表人6人,罚款165787.83元。通过对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理,切实起到了震慑作用,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力排困难争先进。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项目评标中主动与其他县市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进统筹共享优质专家、场地及技术资源。积极承接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实现交流共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年内配合其他县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60个,位居全州第一。

创新机制促监督。为发挥社会监督对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主体行为及遏制腐败的作用,南华县创新工作机制,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行政机关、建筑企业、中介机构中选聘10名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员,制定了《南华县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员工作制度》,举办了第一次公共资源交易“公开日”活动。聘任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员,引入社会监督力量参与监督,是南华县探索拓宽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渠道、规范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督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条:南华县召开2023年城乡绿化美化第一次调度会议
下一条:南华县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