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消防救援大队李程家庭荣获2023年南华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称号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赵建文   来源:南华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近日,南华县妇女联合会、南华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下发了《关于选树2023年南华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的通报》,其中,南华县消防救援大队李程家庭荣获2023年南华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称号。

李程同志自2016年到南华工作以来,他一心致力于民族团结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父母”的丰富内涵。在大灾大难面前,勇于担当,在群众小事面前,从不懈怠,他始终用大爱与无私不断播撒爱民惠民的传统精神,与菌乡各族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在实际工作中,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每逢节假日,他就走上街头冲洗道路,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每逢学校开学,他就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学生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水平;每逢血库缺血,他第一个主动赶往血站踊跃献血,奉献青春爱心,并和大队同事一起长期结对帮扶孤寡老人1名、长期资助贫困学生1名,与同事先后捐款10000余元,深入白衣村委会开展扶贫助困,对口帮扶5对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敬老院老人定期打扫卫生、看望慰问,在干旱时节为村民义务送水,既展现了他的“蓝焰”青春风采,也为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2015年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并嘉奖一次,2016年被支队嘉奖一次,2017年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并嘉奖一次,2018年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并嘉奖一次,2019年被支队表彰为年度优秀消防员并嘉奖一次,2019年被支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被支队表彰为2022年度优秀消防员并嘉奖一次。

在野生菌王国这方彝乡热土上,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甘于浴火奋战、勇于应急救援、乐于无私奉献,守护着各民族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一朵盛开在祖国野生菌王国的“火焰蓝”民族之花,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上一条:南华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联席会议
下一条:南华县消防救援大队李梦家庭喜获2023年南华县“清廉家庭”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