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三举措全面推动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段加富   来源:南华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日益丰富,口腔种植逐渐成为缺牙患者改善生活品质的重要选择。南华县医疗保障局为持续推动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让群众及时享受改革成果。

一是强化责任,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州医保局关于口腔种植价格政策,深刻认识执行口腔种植价格的重要意义,明确各级医疗机构是执行口腔种植价格政策的第一责任人。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加种植耗材集采,在落实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调控价格前提下,切实降低口腔种植费用,单科种植牙总费用控制在6000元—7000元以内,让群众及时享受改革成果。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及时发放致广大医疗机构和致广大口腔种植患者的一封信,共发放128封信,通过公示栏公示、政务信息平台、七彩云端APP和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群众告知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种植体和牙冠中选价格以及实际收费标准。鼓励民营非定点医疗机构少加价或者不加价销售种植体系和牙冠耗材,并在医疗机构醒目位置公示口腔种植价格,同时公开投诉渠道,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是强化督导,扎实开展专项治理。针对“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价格公示情况、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耗材采购和使用规范程度”对8家有牙科业务的医疗机构进行系统抽查和现场检查。通过实地检查,目前南华县具备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有1家,承诺实施种植体系统集采和牙冠竞价挂网结果,执行口腔种植体系统价格控制在900元左右,单牙牙冠价格300元左右的集采价格,在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中作出了表率,破解“种牙贵”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省州县森警领导深入南华县督导调研“林长+警长”制工作
下一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执法二处深入南华开展露天煤矿专项整治安全“体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