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通“断头路” 连接“群众心”——南华县住建局“破冰塑形”见实效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余 洋   来源:南华县住建局    点击:[]

龙川江南华县文笔路至土城桥段河岸绿道是联系周边农村与龙川江沿岸农田生产的重要通道,更是保护龙川江生态环境的重要缓冲地带。作为龙川江“母亲河”配套基础设施,河岸绿道一直发挥着龙川江保护屏障、服务沿岸农田生产和群众休闲散步的重要载体作用。该段河岸绿道建设于2013年,长约3.3公里,宽6.2米,配有路灯照明、河岸绿化等,概算总投资900多万元。由于涉及基本农田和房屋拆迁未完成,有100米左右路段未完成建设,也恰恰是这短短的100米,直接阻断了南华龙川江沿岸东、西片区的连接,给龙川江生态保护、沿岸农业生产和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今年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龙川江保护和沿岸农业生产发展,全力开展龙川江综合整治。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打通龙川江南华县文笔路至土城桥段河岸绿道最后100米。

接到工作任务后,县住建局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对最后100米的杂物进行清理和拆除已征收房屋,经过一夜的辛苦努力,涉及区域内的建筑物、构筑物和杂物全部清理完毕,实现顺利通车。

在拆除过程中,附近村民纷纷表示:“绿道早该打通,阻隔早该拆除,今天拆除后,我们的生产生活更加便利,农业生产废弃物处理也更加方便了,是真正的惠民之举”。

断头路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打通“断头路”是城市发展之所需,也是民心之所盼。随着拆除工作的完成,南华县龙川江综合治理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拆除工作中,县住建局按照“马上就办、马上反馈”的工作要求,高效完成了工作任务,充分展现出了担当作为和工作效能,为住建领域全体干部“破冰塑形”上了具体、生动的一课。

上一条:南华县:医防融合推动“科学补碘 利国利民”监测行动深入开展
下一条: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