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供销社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南华县供销社根据中共南华县委宣传部中共南华县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华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刻把握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和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并重点学习了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内容,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供销综合改革保驾护航,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QQ群、云南普法、《普法强基在行动•七彩云端普法时间》、《普法强基每日一典》等积极关注、参与和收看。四是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主题,对供销社领办创办的合作社、挂包联系企业、村委会和卫生区域的商户、住户进行民法典宣传。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学习,“面对面”“点对点”宣讲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促使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重要性,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供销系统蔚然成风。

上一条:南华县成功调解一起工伤赔偿纠纷
下一条:多措并举,助推邮政寄递业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