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人社局推行“网厅”助推失业保险业务经办利民便民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启用“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向参保单位发布了“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手册-单位失业保险”“南华县失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流程(详细版)”,主动与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网厅专管员进行沟通对接,对网厅登录流程、业务模块、业务经办、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培训指导,使其熟练掌握网厅业务办理流程,提升网上业务办理能力水平,真正实现“不出门、不跑腿”就能完成失业保险参保、停保、查询、清册打印、见习服务、单位招聘服务等日常公共业务。

截至5月,全县470家失业保险参保单位中共有320家开通网厅,网厅使用率达68.08%,参保单位办理失业保险公共业务6988件,其中网上服务大厅办理1852件、微信公众号117件、现场办理5019件,“网上办”“掌上办”办件率达26.5%。

在下步工作中,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围绕基本业务“网上办”、特殊业务现场办的目标,努力提升失业保险业务经办网办率,为参保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人社服务。(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何丽英)

上一条:南华县:严把“四关”促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
下一条:南华县:巧用“四法”提升人社服务质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