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刘培金同志深入食品安全包保企业开展现场督导工作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作者:周国玺   来源:    点击:[]

3月27日,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培金同志深入包保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实地走访及现场督导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川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随同。

刘培金先后到南华县家世界生活超市、南华县天使幼儿园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出厂检验、食品加工流程、仓库存储、操作流程、取样留存等情况一一进行了督导检查。

刘培金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福祉,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把食品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刘培金要求:一是要健全管理体系。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食品企业要建立健全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安全管理体系,把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自觉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要紧紧依托“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管理机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到岗,拧紧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阀”,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守护好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三要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筑牢织密安全“防护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条:南华县供销社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集中学习
下一条:南华县启动“无火清明”武装巡护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