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兔街镇做到“三个结合”落细落实政治监督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李晓玉   来源:    点击:[]

兔街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各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三个结合”,推动政治监督落细落实。

一是将政治监督与落实“四个责任”相结合。镇纪委立足党内监督专责,督促镇属各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责任以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传导压力、示范引领。督促镇党政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在近期内分别带队到各自分管站所、联系村委会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开展1次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用强有力的监督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在春节前与各自分管站所、联系村委会党员干部开展最少1次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把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等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截至目前,镇党政班子成员累计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5场25人次。

二是将政治监督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按照县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有关工作要求,镇纪委牵头组织对镇属各单位、各村委会遵守纪律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县实施办法情况、基层农村党员易发多发的赌博酒驾等违反社会治安秩序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充足的工作干劲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3组检查,覆盖19个镇村单位。

三是将政治监督与推进巡察整改相结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对镇党委和四个村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并反馈了问题,兔街镇紧紧围绕整改方案要求,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对镇属单位和涉及村委会及时进行督促提醒。同时,运用好监督执行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10名镇党政班子成员和12名机关站所负责人以及9名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责任人员进行了责任主体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了巡察整改的责任,扭紧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开关,推动了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上一条: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俊到五街镇走访挂包户
下一条:龙川镇:易地搬迁挪穷窝、斩穷根、能发展 ------和润佳苑小区管理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