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顶山“三提升”推动禁毒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夏靖辉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南华县五顶山乡禁毒工作,持续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在全乡形成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能力,五顶山乡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切实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强化村民禁毒意识提升。坚持禁毒反毒在基层,着力提升村民禁毒意识,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和关键环节,坚持预防为先,开展禁毒“七进”活动,积极组织派出所、综治办等辖区单位协同合作,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外出务工禁毒讲座”、“集镇集中宣传周”等活动,不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切实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强化外出务工人员管理水平提升。进一步将村组禁毒宣传和防毒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以劳务派遣公司为抓手,强化在岗前培训中增加禁毒反毒等相关培训内容,乡综治办、派出所通过以案释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讲清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外出务工生产生活中如何防范抵御毒品的侵袭,并提供了相关知识的咨询,切实提升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强化宣传教育效果提升。组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等力量,协同联动、多点发力,走进村头巷尾、街面店铺、村民家中、单位企业、物流网点,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张贴禁毒标语、发放禁毒宣传彩页、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大力普及毒品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全乡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5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600份,覆盖全乡6个村委会,受教育群众达6000余人。

上一条:五顶山乡“四字诀”开展百日行动更深更实
下一条: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卫华到罗武庄乡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