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顶山乡“四字诀”开展百日行动更深更实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夏靖辉   来源:    点击:[]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五顶山乡始终以党建引领带动队伍建设,坚持重点工作推动警情压降,立足辖区实际,推动“百日行动”纵深发展,构筑起全方位、多角度的平安大格局,推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用“严”举措,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乡派出所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对辖区内社会安全、道路安全、宾馆酒店和餐饮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着力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强制报告等制度执行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问题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从严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截止当前共出动警力272人次,开展道路交通执法75次,查处各类交通违章违法行为488起,联合乡安监办共开展重点场所、人员执法检查合计70次。

用“足”警力,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合理安排警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百日行动”中用足警力,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深入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加强巡逻防控密度,增强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把影响社会面安全的各种隐患发现在早;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将警力合理部署在重点单位、案件较高发、防范较薄弱的区域处,高效处置街面警情,处置在小,防范在先;覆盖村组开展禁种辨毒3次覆盖25人次,村组道路交通查处75次,各类打非治违20次,及时出警处警26次。

用“细”排查,强化公共安全防线。五顶山乡以风险隐患摸排管控行动为抓手,紧扣“人、物、地、事、情”要素,全面加大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等地的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梳理掌握处置各单位场所内的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常态化加强对出租屋、务工点、偏远散区域等重点部位的清查,掌握流动人口、不放心人员、重点要素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的滋生空间,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截止当前全覆盖推进“六类”人员摸排工作,开展重点矛盾纠纷调处15次。

用“勤”问效,狠抓工作措施落实。五顶山乡针对排查中存在问题采取属地社区(村)对照问题回头看,按照逐一对账销号、逐项问责排查、逐条整改、逐个落实的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回头看能够办结旧问题,发现新问题。通过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加大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点位的督查检查力度,让新旧问题在不断地整改回头看工作中逐个得以解决。

上一条:红土坡镇:山窝窝里飞出“金凤凰”
下一条:五顶山“三提升”推动禁毒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