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红土坡镇:山窝窝里飞出“金凤凰”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周 飞   来源:    点击:[]

近日,红土坡镇龙潭山村委会丁丕明家热线不断、喜事连连,原来是他的蛋鸡养殖场客户源源不断,大量鸡蛋订单如“雪花片”般涌入,大家都在排队催货。

每天天刚蒙蒙亮,丁丕明夫妇就在养殖场里忙个不停,喂食、打扫、收鸡蛋……5000余只蛋鸡的存栏量,日均出产鸡蛋达2000余个。他说:“养殖量大,要想有好收益,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忙得脚不沾地是常态,如今订单爆长,我未来的日子将会更加忙碌、充实和开心。”

走进养殖场,只听见“咯咯咯”此起彼伏,声声入耳。一排排白羽蛋鸡排列整齐,有的下蛋、有的啄食、有的悠然自得、纵情高歌,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蛋鸡光洁的羽毛上,一片岁月静好的景象,都预示着新“鸡”遇、好“钱”景。

丁丕明每周将鸡蛋打包装箱运送出去,销往昆明、大理和云南楚雄等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同步接收活鸡售卖订单,对于养殖年限较长、产蛋率下降的蛋鸡出售给有需求的客户。与此同时,他还定期收集清理鸡粪,由本地有机肥厂上门收购,每年光卖鸡粪还有1万多元的收入,他的养鸡场实现的是“三重”收益。

丁丕明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将养殖场从建场时的200只蛋鸡成功发展到5000余只,实现月均收入达2万余元。他说:“今年蛋鸡养殖场已产出鸡蛋近3万枚,蛋鸡出栏量高达1000余只,鸡粪售出近1吨,预计今年净收入可达25万。”不仅是他自己,就连十里八乡的村民都说他的蛋鸡是致富增收的“金凤凰”。

“红土坡镇将持续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传统养殖优势,鼓励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走“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产业增长、企业增效、群众增收,发挥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镇人民政府镇长李维俊说。

 

上一条:红土坡镇开展“清除杂草 呵护豆苗”助力荷包豆种植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五顶山乡“四字诀”开展百日行动更深更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