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街镇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作者:罗万才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改善辖区内河库渠塘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落实水环境治理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守河长制“初心”,担河库渠塘保护者“使命”,五街镇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压实河湖长职责,扎实开展“河湖长制”工作。

通过专题户长会议、发放宣传册、微信群、街天宣传、彝汉双语广播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多方位、持续深入的宣传活动,在群众心中树立保护河库渠塘就是保护生态,就是保护“金山银山”的生态意识,做到河长制工作家喻户晓,形成人人爱河、护河氛围。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集体清理河道、库塘卫生,发放宣传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知晓率。

常态化开展巡河和“河长”清河湖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及村民开展清理龙川江老厂河、“松茸湖”等河湖12次540人次;组织相关单位及人员开展不定期检查,坚决打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确保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效果。将辖区内12条河流、3座水库,2座饮用水坝塘,1条灌溉沟渠纳入河湖长制工作管理,组织镇级河湖长11名、村级河长15名,村民小组巡查员67名开展常态化巡河,截至11月底,巡河417次,巡河距离602.42公里,巡河时间15234分钟。

上一条:五街镇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下一条:云南南华红土坡镇:礼舍江边荒坡滩涂“重获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