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街镇:让彝族群众听懂党的声音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作者:王雁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连日来,五街镇采用“彝汉双语”的院坝会、田埂会、火塘会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彝乡,入民心。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古朴且具有浓厚彝族特色的罗鲁村院坝中,南华县五街镇中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世雄正在用彝语向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坝中,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彝族群众围成一圈,认真听讲。五街镇中村村党总支副书记罗旺军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颇深、收获满满。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下一步我将立足实际,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用群众熟悉的彝语,将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彝族村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为了不误农时,五街镇咪黑们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忠才手拿党的二十大报告、挽起裤腿奔忙在田间地头,为农村党员村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的十年以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老百姓都是‘日进金斗’,大白天把大家组织到村上开会呀,有难度,那我到群众最多的地方去,到田埂上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周忠才笑着说。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五街镇结合实际,采用“彝汉双语”的院坝会、田埂会、火塘会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书面语变为了接地气、易理解、贴生活的“土味话”,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村民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精神源泉。

“虽然我不认识字,但是周书记讲的,我都能听懂,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只要肯干,就能致富。”老党员罗世礼说。

五街镇党委书记表示,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队伍中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定村民发展信心,播下新希望,共迈新征程。

上一条:五街镇召开2023年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建引领“四字诀”让龙川江“靓”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