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罗武庄乡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作者:起慧兰   来源:    点击:[]

2022年以来,罗武庄乡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求,强化统筹,狠抓落实,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全面发展。

切实优化妇女发展生存环境。开展烤烟烘烤技术、保洁员、农作物植保员、彝绣等多项技能培训,全乡共组织开展技能培训4期,共200人参与培训,妇女人数达138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引领全乡妇女以“一把扫帚”参与“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活动,共有4个村创建为“省级卫生村”、30户农户创评为“美丽庭院”。

扎实开展“三访、四察、五送”工作。对辖区内留守儿童、特殊妇女进行走访,排查家庭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了解女性领办企业经营状况。共走访妇女儿童200余人次,走访特殊家庭182户,排查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婚恋纠纷30件。发放妇女维权宣传册,向妇女群众解读各类惠民政策,发放“爱心包”100个,“暖心被”26床。加大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力度,拓宽妇女“两癌”救助覆盖面。共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妇女30名,发放慰问金5000元,为100名特殊困难学生赠送了价值2000元的图书和9000余元的生活、学习用品。

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成长。在春节前夕,慰问了15名贫困妇女和9名困境儿童,共送去了15床被子和9套三件套。在“三八”妇女节,慰问了3名创业发展带头户妇女代表、2名疫情防控一线妇女代表和5名基层社会治理先进妇女党员,为她们送去了人均300元的慰问金,营造了关爱妇女的浓郁节日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积极慰问10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人均300元的慰问金,努力在全乡营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殷卫华赴罗武庄乡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下一条:罗武庄乡深入推行“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