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街镇:专项党费送关怀 防控“疫”线暖人心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王雁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至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费使用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五街镇坚持专款专用,将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中下拨支持五街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费,结合五街实际,购买1400份抗原检测试剂、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给全镇192位80岁以上老人,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群众家中,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活稳定,切实将专项党费用到基层党员群众“心坎”里。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在春节期间还想着我们。”石板河村委会81岁老党员罗永兴眼眶湿润的说道。

据悉,五街镇党委充分发挥传温暖、解急难、聚人心、鼓干劲的关键作用,依托“红网格”,充分整合五街籍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成立五街镇疫情防控党群志愿服务队14支165人;整合镇内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网格长(员)等力量,成立五街镇党员先锋突击队15支432人,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为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服务,鼓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参与防控任务、带头做好志愿服务、带头普及防疫知识、带头开展邻里互助、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上一条:一街乡:党建引领促和谐 欢乐共度平安年
下一条:五街镇:干部“返乡”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