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党建引领·‘团’聚发展” —雨露白族乡召开2023年青年人才团支部座谈会


日期:2023年01月15日   作者:祝羽琪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雨露籍青年人才对家乡建设的认同感,凝聚关注支持参与雨露新发展的青春正能量,动员吸引更多青年学子返乡创业就业,不断巩固扩大党建带团建发展成果,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生力军作用,1月14日下午,雨露白族乡召开“党建引领·‘团’聚发展”2023年青年人才团支部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青年人才党支部支委班子、乡村青年骨干、返乡创业优秀青年、团支部部分团员代表。

雨露白族乡党委书记、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何鸿向与会青年介绍了雨露乡当前特色农业、种养殖业、电商产业等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阐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三个重要意义:一是为青年人才党支部培养储备人才,二是为村级党组织挑选优秀接班人,三是为各领域发掘推荐专业人才。

会上,青年代表们分享了个人工作及成长经历、畅谈了自身职业规划、并结合村情实际为雨露乡当前及今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鸿勉励全体青年干部:一是脑中要有理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个人理想与雨露乡发展方向相结合,参与家乡建设,为雨露的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工作要有精神。青年要爱岗敬业、奋发图强,把自身事业融入雨露人民的共同事业之中,积极参与雨露乡“最美乡愁地”建设,助力各项产业发展,参与民俗文化传承和发扬,用青年人的朝气和才华推动雨露“生态立乡、文旅兴乡”目标落实。三是心中要知敬畏。青年团员要服从组织、接受历练,召集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力量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民俗文化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送温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活动,让团旗飘在基层治理的枝节末梢。

会后,青年团员到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民俗文化广场、雨露农兴电商服务站、乡愁书院等活动阵地进行了参观学习。下步,乡党委、团委将结合青年人才需求和工作实际,加快搭建青年交流、学习平台,积极营造爱才、惜才、留才、育才的人才发展良好环境,打造“雨露新青汇”品牌,为青年人助力打“call”。

上一条:县级有关领导到沙桥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一街乡召开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