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聚焦民生福祉 凝心聚力促发展—— 红土坡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作者:赖秀蓉   来源:    点击:[]

3月16日下午,红土坡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红土坡镇发展大计。39名镇人大代表、26名列席人员参会。

大会首先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维俊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红土坡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为艰难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影响、安全生产等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多重考验,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州县党委、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团结一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红土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报告强调,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全会、人民代表大会、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持续推动群众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利长远,推动红土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其次,大会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周瑜同志作的《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镇五届人大主席团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全镇人民特别是全体代表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帮助下,紧扣县委和镇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和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红土坡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州委十届四次、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州、县人民代表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三个大抓”和“三个工程”以及镇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发展大局、聚焦法治建设、聚焦民生改善,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乘势而为、接续奋斗,为推进红土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红土坡镇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上一条:红土坡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下一条:红土坡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