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川镇新春福袋实力派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韦维   来源:    点击:[]

新春将至,南华县龙川镇充分发挥党支部领航作用,凝聚党员合力服务到家,将最实用的“福气”送到群众身边。

在南华县瑞特国际小区樱花物语广场,西云社区瑞特二期基层治理党支部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过去都是手写春联,翰墨流香、妙笔生花,满含中国传统春节的寓意,后来都变成印刷的了,一副春联几十块,花样是多,但少了点‘年味’。今年可不一样了!社区志愿者到家门口免费现写现送,不仅省钱还能选自己中意的笔法、‘口气’,这可真是太好了,回家我就贴上!为这次活动点赞!66岁的王应华老人说。

有钱没钱、剃头过年,新年理发是传统习俗了,现在外面理发都是三四十,太贵!我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平时也就自己胡乱弄弄。今年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还别说!这手法真不赖,比外面理的还好,新的一年当然要‘从头开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76岁的王庆申老人说。

在健康体检点,除了常规测量血压、心率,血氧饱和仪成了“新宠儿”。

“专家都说‘阳了’要关注血氧饱和度,平时就我们老两口在家,也没地方检测,去医院也不方便,现在虽然康复了,可我还是想来测一下试试,家门口就能免费做体检、拿药,这个新春祝福可真是太实惠了。83岁的刘志芳老人说。

“降压药每天要按时吃,很多老人都以为要血压高了才吃,这是不对的。降压药物不可以随便的停药和减量,如果不规律的吃降压药物,很容易导致血压控制的不稳定,增加心、脑血管的发病率。另外大家平时要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正在为老人们体检的龙川卫生院医生何朝志细心叮嘱道。

活动中西云社区还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装有连花清瘟胶囊、酒精、温度计、退烧药等的爱心药箱。

近年来,西云社区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城市越来越美,社区服务越来越完善,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社会风尚愈发浓厚,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西云社区将继续发挥党组织领航关键作用,以“红色物业”、党员带头强化开展志愿服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做到服务到家关心到户,让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倍增。

今年,每一个党组织都有自己不同的新年“礼包”。

在岔河村委会小岔河田地里,农科技术员正在为村民们讲授马铃薯规范种植的要点。

“送什么都不如送技术,这是最实用的新春祝福。这次我家计划种植3亩马铃薯,刚刚我认真记了老师讲授的方法要害,村上还送了种子、化肥和农膜,相信今年我一定能够‘大丰收’。”村民周俊激动地说。

岔河村党总支书记起永禄表示:“近年来,岔河村从提升能力、释放活力、激发潜力入手,注重发挥党员致富先锋‘领头雁’功能,定期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参观考察、学习种养殖技术知识,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村民增底气、提信心、强技术,鼓励大家勇闯致富路,食用菌大户李继荣就是最先成功的,如今他的香菇供不应求、效益喜人,今年我们村计划带动群众发展50亩马铃薯种植。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要让我们的村民都能够拥有自己的致富真本领。”

 

上一条:龙川镇二街社区积极发动干部共建美丽二街
下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航赋能”】 雨露乡召开2023年全乡民政重点工作部署暨协理员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