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华雨露乡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作者:周 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草长莺飞,清明将至。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生态安葬的社会新风。近日,南华县雨露乡利用街天群众较集中的时机,集中开展以“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祭祀和殡葬活动中来。

该乡早动员、早部署,积极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引导辖区群众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 “从2018年1月1日起,居民亡故后实行遗体火化并按要求安葬的,可享受惠民殡葬政策,大家过来了解一下……”在雨露乡集市上,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殡葬政策知识,在全乡营造文明祭祀宣传浓厚氛围,倡导广大群众树立起文明、健康、环保、平安祭祀新风,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雨露乡民政办主任段加富介绍,为确保辖区殡葬改革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标语、广播、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使殡葬改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理解,自觉参与和支持殡葬改革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破除陋习,文明祭祀,树立文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过绿色清明。

活动中还向辖区群众讲解有关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提醒群众注意防火、保护环境。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广大群众文明祭祀的意识。

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悬挂标语5条,接受群众咨询40多人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提高了思想认识,培养和树立了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生态节俭治丧、文明安全祭扫的思想观念,保护绿水青山,为创建美丽和谐的雨露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工委书记李志岗同志一行深入沙桥镇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下一条:雨露乡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