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五十里格桑花绽放“醉”美五街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不少人以为只有到了青藏高原才能一睹格桑花的风采,如今不用去西藏,在五街镇境内的天五公路、南景线和南大线两旁,就有绵延近50公里的格桑花。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便能欣赏到格桑花的美。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共有白、黄、粉、红、紫五种颜色,所以又称五色花。格桑花一直以来被视为生命力最顽强的一种花。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暴晒,它开得愈灿烂。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人们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格桑花无疑是美丽的,随着季节更替,更会魔幻般地转变着自己美丽的容颜。夏天,身着素白的衣裳,如天降的仙子,随风飘逸,舞动着娇柔的躯体;秋天,换成了红妆,妩媚得如出嫁的新娘那般的可人,把七彩五街装扮得更加炫丽多姿。

近年来,五街镇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彝族文化特色小镇,结合南景线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集镇道路扩建、集镇绿化美化和美丽乡镇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集镇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充分发挥五街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气候优势,推进生态农业、特色小镇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开发,引导鼓励发展休闲农庄,着力打造“一坝、一镇、一山、一水、一带”五大特色为主题的休闲观光旅游小镇,逐步实现特色小镇“绿、洁、畅、亮、美”。3月份以来,五街镇党委政府在2016年基础上投资4万余元,在天五公路、南景线和南大线的近50公里路段上种植了格桑花。

九月正值格桑花盛开时节,近50公里的格桑花竞相开放、争芳吐艳,微风吹过,朵朵格桑花就像美少女一样婀娜多姿、翩翩舞动。盛开的格桑花镶在公路两旁,就像两条“花带”,穿过山村,缠绕山间。人行在路上,感觉如同游在画中,心旷神怡。

亲爱的朋友们,相约您的家人、朋友,一起到五街畅游一片片五颜六色、波澜起伏的格桑花花海吧!看一看那一朵朵红的、紫的、白的花儿,闻一闻那淡淡的花香,用镜头记录美好,用心灵感受清净。

上一条:松茸鲟鱼
下一条:南华鹦鹉山公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