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南华发展——基础设施篇


日期:2017年03月15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南华的基础设施历来较差,照明历史上以香油灯、煤油灯和松明火把为主。1978年,坝区大电网仅从原有文笔、毛板桥、徐营、雨露主干线上缓慢延伸,有29个大队120个生产队得以用电。县境内的第1条公路建于1931年,1978年5月首开县城至红土坡客车,单日进、双日出。1956年经过6000多民工、干部、工程技术人员历时119天的日夜奋战,建成南华县第一座中型水库(毛板桥水库)。至1978年全县修建中型水库1座、小(一)型水库4座、小(二)型水库63座、坝塘2630个、总库容5459万立方米,灌溉面积7.26万亩。改革开放以来,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重点,长期坚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扩大招商引资和吸纳民间资金,破解投入不足、规划简单、建设滞后、城镇扩张难、承载力弱、辐射带动慢、基础设施落后、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就学就医难、持续发展后劲不足等难题,千方百计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十五”期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2400万元,比“九五”期间的57200万元增长96.2%;“十一五”期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35亿元。2014年全县争取项目资金7.98亿元,招商引资实现州外到位资金37.55亿元。南华县农业、水利、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上一条:南华发展——经济篇
下一条:基础设施篇之城市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