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民俗风情

雨露白族乡举办首届采菌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示范日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雨露白族乡首届采菌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示范日活动在洒披武村委会长冲箐林区拉开帷幕。

开山仪式现场,司仪诵经祈福,感恩大自然给予的馈赠。整个现场热闹非凡,唱迎宾调、弹大三弦、吹迎宾大喇叭等传统民俗精彩呈现。各族群众聚在一起唱歌打跳,好不热闹,描绘出一幅民族大团结的美丽景象。

该乡通过举办采菌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示范日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大山、了解大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既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还能通过办节来宣传雨露的民族文化和农特产品,让野生菌成为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让农民吃上“致富饭”。

上一条:南华县岔河村:共建共融共享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条:雨露白族乡:“民族文化+”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关闭